酒之最股份有限公司 -- Morrison Scotch Whisky Distillers 莫里森蘇格蘭威士忌酒廠
正在加載......
X
 
廠商帳號 :
廠商密碼 :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Morrison Scotch Whisky Distillers 莫里森蘇格蘭威士忌酒廠   
 
Morrison Scotch Whisky Distillers 莫里森蘇格蘭威士忌酒廠
 
 Morrison Scotch Whisky Distillers
莫里森蘇格蘭威士忌酒廠
 
【 大事記 】
  
1982年:
由巴瑟羅謬(Bartholomew)家族於馬爾島(the Isle of Mull)建立的約翰•莫瑞公司(John Murray & Co.)。當時以生產威士忌利口酒為主,例如:已傳承數百年的家族配方所研發的可倫巴奶油威士忌利口酒(Columba Cream Liqueur)。
 
1996年:
於伯斯(Perth)的班克夫特村(Bankfoot)建立備有廠房、訪客中心和商店的蘇格蘭利口酒中心(Scottish Liqueur Centre)。
 
2005年:
蘇格蘭利口酒中心由莫里森•波摩酒廠(Morrison Bowmore)的前任董事肯尼•麥凱(KennyMacKay)、羅伯•史達林(Rob Starling)和前任董事長布萊恩•莫里森(Brian Morrison)及其兒子傑米•莫里森(Jamie Morrison)收購。麥凱與莫里森家族與威士忌產業有長久的淵源:肯尼•麥凱曾任職於調和威士忌商Peter Thomson (Perth) Ltd.,並也曾任Bowmore集團的總經理。而布萊恩•莫里森的父親正是波摩(Bowmore)、格蘭蓋瑞(Glen Garioch)和歐肯特軒(Auchentoshan)酒廠的持有人- 史丹利•莫里森(Stanley P. Morrison),直到1994年將公司出售給日本三得利集團。麥凱與莫里森團隊以一個在地威士忌商的身分,建立與擴展當地威士忌的工作機會,目的在喚醒伯斯地區威士忌的歷史。初期,他們持續專注在利口酒品牌Columba Cream和Bruadar (Ginger Tam’s於2006年以「蘇格蘭最強大的利口酒」之姿問世)。
 
2008年:
開始裝瓶Celebration of the Cask單一麥芽原酒桶系列
 
2012年:
開始上市Càrn Mór Strictly Limited單一麥芽威士忌系列。之後又從Whyte & Mackay購入已停產的歐伯斯(Old Perth)品牌,並重新包裝,以泥煤和雪利風味的調和麥芽威士忌重新問世。這個購入案對肯尼•麥凱來說具有相當重大的意義,因為他曾於Old Perth的創始公司Peter Thomson (Perth) Ltd.工作過。
 
2014年:
為紀念公司轉型為獨立裝瓶廠,以及家族傳承的重視,於2014年更名為莫里森與麥凱公司(Morrison & MacKay Ltd.)。
 
2016年:
將保密蒸餾廠來源為特點,發行了Big Strand艾雷島單一麥芽威士忌,而Kirkwall Bay奧克尼群島單一麥芽威士忌緊接著於2017年上市。
 
2017年:
2017年4月,遷址於伯斯郡以南約七公里處的阿貝拉吉(Aberargie)村,在這裡有更寬闊的廠房、特別訂製的調配和裝瓶設施,以及總公司的辦公處也設置於此。2017年10月,莫里森父子更進一步的完成了獨立營運的單一麥芽蒸餾廠– Aberargie Distillery的建造。
 
2018年:
肯尼•麥凱於2018年底轉任Morrison & MacKay的顧問,由道格拉斯•克勞福德(Douglas Crawford)接任董事總經理職務。
 
2019年:
在2019年底,肯尼•麥凱將股份全數售予莫里森家族,現今的Morrison & MacKay由莫里森家族所經營的KIC控股(KIC Holdings)100%持有,由傑米•莫里森擔任集團董事長。
 
現在:
莫里森,蘇格蘭歷史最悠久的威士忌家族之一,以新姿態亮相,莫里森與麥凱(Morrison & Mackay)歷經改組,以莫里森蘇格蘭威士忌酒廠(Morrison Scotch Whisky Distillers)之名發行全新威士忌系列。
 
Jamie Morrison、Douglas Crawford、Brian Morrison
相片人物由左至右:Jamie Morrison、Douglas Crawford、Brian Morrison
 
莫里森與麥凱(Morrison & Mackay),在2019年由布萊恩莫里森(Brian Morrison)與傑米莫里森(Jamie Morrison)父子持有公司所有股權後,將公司更名為「莫里森蘇格蘭威士忌酒廠(Morrison Scotch Whisky Distillers)」,同時進行重要的轉型計畫。由總經理道格拉斯克勞佛(Douglas Crawford)所領導的行政團隊,對於公司的未來展望懷有遠大的抱負。莫里森家族從投資建設自己的蒸餾廠 ─ Aberargie Distillery開始,且徹底改造現有品牌,於將來逐步發行他們新的威士忌系列商品。
 
CARN MOR
 
總裁傑米莫里森(Jamie Morrison):「身為蘇格蘭歷史最悠久的威士忌家族之一,我們涉獵於威士忌產業已歷經五個世代。我們扮演過在這個產業裡幾乎所有可能的角色,包含授權許可的零售商、仲介貿易商、調酒師、裝瓶商和蒸餾者的角色。」
 
這些歷代傳承下來的經驗與智慧,讓莫里森蘇格蘭威士忌酒廠能夠將蘇格蘭各蒸餾原廠的特殊桶以更多元的方式呈現。第一個改版並發行的品牌是卡蒙(Càrn Mòr),以特殊定製的酒瓶呈現,瓶身刻有莫里森家族的標誌與名稱,於瓶底處刻印家族箴言 – 耐心、直覺、正直。這個定製酒瓶也會用來盛裝將來發行的所有威士忌系列。
 
CARN MOR CARN MOR
 
卡蒙(Càrn Mòr)是選用單一或限定酒桶的精選威士忌,每一款都闡述各自的特色與故事。當許多蒸餾廠力圖生產品質一致的大批量威士忌時,卡蒙卻能夠以裝瓶商之姿,以傳統的手法發行近乎原廠風味的威士忌。
 
卡蒙(Càrn Mòr)品牌包含三個不同的系列,各自代表不同酒齡、酒精強度和批次產量:
「Strictly Limited年份嚴選系列」- 小批量生產,以酒精濃度47.5%裝瓶。
「Celebration of The Cask年份原酒系列」- 單一原酒桶,以原酒酒精度裝瓶。
「Family Reserve家族珍稀收藏系列」,由莫里森父子親自挑選的極為稀有的單一原酒桶,以精緻的木盒包裝,每一個版本都闡述著家族與酒桶之間的關聯,以及他們各自對酒桶的記憶,也是全系列中唯一有莫里森家族簽名的系列。
 
CARN MOR CARN MOR
 
傑米莫里森(Jamie Morrison)更進一步地說到:「在接下來的數年內,我們將會發行第一款由我們自己蒸餾的威士忌─ Aberagie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蒸餾於我們在Aberagie專門建造的蒸餾廠。此威士忌的誕生將會是我們家族回歸蒸餾者角色近乎25年之後的紀念。」
 
道格拉斯克勞佛(Douglas Crawford):「我們對於未來相當地興奮,我們的願景是成為以品牌為主導的組織,從我們將於近期內上架的最新的品牌產品系列已證明了一切。」
 
CARN MOR  CARN MOR
    EXECUTIVE TEAM  ⇚   ⇛  Distilling & Production 
 
CARN MOR  CARN MOR
 Sales & Marketing  ⇚   ⇛  BACK OFFICE
 
CARN MOR 
 
CARN MOR CARN MOR
 
 
Morrison Scotch Whisky Distillers 莫里森蘇格蘭威士忌酒廠 Morrison Scotch Whisky Distillers 莫里森蘇格蘭威士忌酒廠 Morrison Scotch Whisky Distillers 莫里森蘇格蘭威士忌酒廠 Morrison Scotch Whisky Distillers 莫里森蘇格蘭威士忌酒廠
 
 
 
聯絡我們
客服電話:02-27681166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09:00~18:00